赫海镒

试错
止损

【中间line×你】 极乐混境

#又名《<Now or never>MV 观后感》;起名真难

#人物设定:《Now or never》MV中的人设

#严重OOC警告;原因见上条

#为了搭配角色,女主又娇又柔,各位若有意见,请理性发言

#文中有一些mv的彩蛋,大家有兴趣可以找一找

#《夏日香气》怀挺!(楚留香时期发现了极乐寺时期的存稿…)

 

戳我看大哥line 的《极乐混境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 

  • 达渊

他站在玄关,背影融进暖黄的灯光里,像位疲惫的大王,威严又不堪一击。

你强迫自己不要回头。回头便是渡不了的劫。

 

“我走了。”你勉力维持声调平稳,多一度便是动情,“你要照顾好自己。”

身后传来一记来自鼻腔的笑意,苍白的,你能想象得到他阖眼压下的一片鸦青。

他松了声带,是少有的沉稳嗓音:“我不陪你了。走好。”摔门的声音在耳边炸响。

 

你的心骤然揪紧,不是好预兆。

一声闷响从身后的房间传来,接着是珠玉碎裂的淙淙。你后知后觉,转身疯狂捶门。

“开门!你开门呐!”急迫语调不经意间染上濡湿,直到一滴泪砸在手背上,你才想起他曾专门为你留了一把钥匙。

 

你不顾一切地冲进房门,撞碎了死守的心理防线。你什么都不管了,之前说的分手也一同摔碎了,只要他没事,只要他活着就好。眼泪逃也似地飞出眼角,你又输给他了。混蛋呐,如此轻易地拿捏你的软肋。

 

房间还是你走时的模样,浴室门开着。明亮的液体反射着诡异的光泽,辨不清色彩,颓败的美感,窒息的静寂。

最害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吗?你还是来晚了吗?那声枪响……

你猛然跌坐在地上,看着眼前微微晃动的浴帘。后面是他,也有可能是因你存在的躯体和魂灵。

你不敢再有思考。他最后的话盘旋在脑海中。

“我不陪你了。走好。”

我不陪你了。

这是,最后的诀别。

 

你没勇气掀开浴帘,铺天而至的疼痛砸在心上。你是个罪无可赦的犯人,在爱字旗下,被最爱的人判了死刑。

你是个罪人。

 

悔恨幽幽盘踞,你在浴帘前哭得快窒息了,呕出灵魂在一旁无声注视狼狈的自己。

直到一捧水淋在你头上,你泪颜模糊地抬头望着眼前完完整整的人。

他逆光,长身玉立,生生切断了你与光明的距离。

看不清脸,但游走在周遭的气息叫嚣着:就是他!

 

你扑向他,再也控制不住自己。一切感情都在溢出,带着迷蒙的温度,包围着你和他。哭的断断续续,可他仿佛听出了其中幽折故事。

他的大掌抚着你的背脊为你顺气,絮絮叨叨地回答着那些你不曾出口的问题。

“我怎么舍得去死呢,”脉脉情深而低低自嘲,“我都还没得到你的爱呢。”

你在内心疯狂摇头,可哭得缺氧的脑袋昏昏沉沉,动不了。

你的心思他都知道。他捧住你的双颊,眼神真挚且柔情,说到:“现在我知道了,你的心思。”说罢,竟嗤嗤笑了。

你不再害羞,直视着他眼里炸开的、小心翼翼的欢喜。

“你这个样子,离开我以后怎么办呐。”疑问句又像陈述句,不知他是在问他还是问你。

你努力睁大双眸,试图用此结束这种假设。离开,会层层剥茧般抽离你心中最隐秘的情绪。牵一发而动全身,他一直在你脆弱的情感线上撩拨佳音。

他却轻轻合上你的眼,俯身吻住你肿胀的眼睛。

“不会了。”你的眼睛和他的双唇都在战栗。你说不出谁更紧张,双方都在期盼着无言却心领神会的承诺。

“我们要永远、永远在一起。”

 

你们赌上一切,背负着爱神的枷锁,燃烧无羁爱恋至灵魂枯竭。

 

 

  • 路云

暮色四合,寒鸦惊潮。你鬼使神差踏进他的照相馆。

 

落日余晖绕过屏风,镀在玄榻上的人身上。

他摆弄着手中的相机,半边脸隐在阴影中,半边脸任凭光影轻舞。加冕时的大帝也不过如此,无华袍加身却敬受周边一切的臣服。不过是抬眼看了你,巨大的震慑在他的绝对领域释放开启。他向来是你的无冕之王。

分手后首次见面,身体比思想先一步做出了反应。你窘迫地不知如何是好,他却着了清淡的嗓音,做起了摄影师的本职工作。“需要什么类型的照片?”

既然一时不能离开,但只能就戏演戏。你不知对方是否是演技派,只能祈祷自己的拙劣表演能瞒天过海。至少别让他拆穿便是。

“呃……”“不然,你随我便是。”没有回旋余地的抢过你的选择权,他擅自主导了你的行为。

 

你站立在排排整齐摆放的椅子里。头顶打下一束光,锥形将你笼罩。你是圣洁祭坛上的大祭司,也是被光幕锁住的傀儡。刺眼的光仿佛抽离了你的思绪,你被摄像师牵引着完成艺术。

你是贝壳中诞生的维纳斯,诞生在混沌时刻,受天地诸神的祝福;你是陷于狂喜的圣特蕾莎,与情人放纵感官禁忌,譬喻世俗肉欲感官的悸动;你是法庭上的芙丽涅,美丽撼动绝对真理的先行者。你是神赐予世间一切美丽与智慧的化身。但你徒有躯壳,没有魂灵。

一次次暴闪的闪光灯在镜头前端炸开,你能更清楚地看到缓缓放下的相机后的脸庞。朝思暮想,冷若千仞冰霜。每曝光一次,他的眼神便冷峻一分。你苍茫无措被刻进照片里,放大了细节,渲染开来。

“啧。”他的舌尖在牙齿上轻弹,状似惋惜又刻意漫不经心。他把你的照片悬于眼前,眼神在你和照片之间游走。你第一次知道人的眼神可以像羽毛一样,根根分明地扫过却比风还温柔。他看照片的眼神显然更热切。

“你还是一如既往的美丽。”和煦的笑容挂在嘴角,你熟悉的大男孩模样。

忽然,他的声音低了几个度:“美中不足的是,眼神不够狠。” 最后一个字深刻带劲,有如玉面修罗处决暗探般利落干净。

这样的他让你感到陌生。今天的一切客气和公式化让你拘束,甚至有一瞬间的恍惚。这才是真实的他吗?从开始掌握你的情绪到之后逐层攻陷你的计划,一步步告诉你,你从来不是他的对手。

你不会屈服。你深吸一口气,夺过他手中的照片。

“好的摄影师会带领模特的情绪。”你打量着他的表情,“如果你对我的眼神不满意,说明你对自己的能力不满意。”

他的笑容有一刻的凝滞,转眼间,他换上一副玩味的面孔:“你的意思是,我刚才故意引导你的情绪,你明知道不对,但依然愿意跟着我走?”

“啊,不是的不是的!”你怎么能承认自己刚才全身心地托付给他了呢?明明告诫自己要早日划清界限,可看着他,你的原有认知体系全盘崩溃。他就是你的逻辑。

讲道理你是说不过他的,无论是他之前让着你还是今天火力全开。

眼看着你憋红双颊也蹦不出一句话,他笑着挪开了眼。窗外的朗月不及你半分羞赧。你知道再不离开,你只会是被他羞辱到片甲不留,你掏出钱拍在他面前,扭头就走。

背后威严的声音响起。那是胸腔振动才会有的浑厚。“钱拿走。”

“照片我不要了。这是你的人工费。”算得上挑衅他的尊严,你至少不算满盘皆输。你作势要走

“拿走!”声调上扬,他动怒了。

无所畏惧,你潇洒离开。

他不曾注意到你撒在地上的泪珠。一如你永远不会看到他日日夜夜将柔情灌注于你留下的照片。

 

你们都是世间绝佳的伪装者,重锁拂水过,半点不留痕。

 

 

  • 朱豪

不过是吵架后各自拥有冷静时间,你没想到这通电话来的如此快。

“赶紧来,没有你,谁都挡不了朱豪。”

 

你到的时候,他涣漫眼神倏然聚集在你身上,可瞬间又蔓延开来,淡淡如縠纹荡过。

他揽过酒杯,摇晃着晶莹液体便要送往唇边。你一把夺过,愠色不减:“多大的人了还在搞借酒消愁!”

他投来轻飘飘的眼神,像是第一次遇见,陌生中又带着轻佻,你恨极了他的公子作风。但必须承认的是,他,就是将尊贵与浮浪糅合一体,将矛盾与和谐统一调配,让温情在深情牵制下滋养生长的迷人生物体。他的存在,就是为了打破你传统的认知壁垒。你在他身上看到了天使与恶魔琴瑟和鸣。

“你是我什么人,能管我?”他问。

 “幼稚。”烂俗电视剧的经典台词,你叹息着摇摇头。

你靠近他捞住他的衣袖:“走,出去醒酒。”

 

你远比他天真。纵然微醺,他的力量也远大于你。当你意识到实则是他牵引着你去往未知的地方,撒旦已张开了翅膀。

“去哪?”你问道。一路跌跌撞撞,你的步子比醉酒的人更虚浮。

他头也不会,坚毅语气是射入暗夜的利箭,破开寂静的夜籁:“见一位朋友。”

 

你被抱上马背,他翻身上马时,你才知晓他口中的朋友,就是胯下的这匹康尼马拉马,洛斯。

他是一位与马交感能力出众的天选之子。你曾问他交感的秘诀是什么,当时的他笑而不语,牵住你的手掌覆住了他的心脏处。

冰火两重天时,你就明白了他所指。胸前凌冽的夜风与身后炙热的胸膛,彼时的爱意浓烈与此时的漠然威胁。所以,答案是,爱么?

夜里洛斯似乎很兴奋,平步小跑热身后便畅快奔跑。洛斯是陪伴他四年的旧友,他们彼此熟悉韵律。你不熟悉马术,更别提夜间骑行。身体失去平衡,你不知道抓住哪里。你一方尽力稳住身体,一方试图与身后的男人谈判:“放我下去。”

他悠然自得,侧过头搭在你肩上,你被迫压得更低。

他在你耳边低语:“不可能。”在月明星稀的夜里,他宛若大提琴的声音晕染了比墨色更深的凉意。你的瑟缩恐惧被他尽收眼底。其实不用看,你颤抖身躯的每一丝一毫惊动,身后的他都有在切身感受。让你恐惧的不单是夜骑,更是近在咫尺又远若山岚的身后人。

 

他身上似有若无的酒精味道似乎麻痹了你的神经,你为了不掉下去,乖乖地与他拉开了距离。一路骑行,你和他之间的沉默化为窒息而透明的屏障结界,允许身体同频欢愉或痛苦,不许精神交流和共舞。他的惬意与享受强加于你的紧张与自持,越是自矜越是鼻酸。他今晚的所作所为似在无声宣告,你们从来都不是一个世界的人。想象中的温存,不过是他配合你表演,而你傻而不自知罢了。

 

马蹄声渐缓,洛斯喷出的鼻息绕出一朵朵白花。他择一处平地飞身下马,拍拍洛斯感谢它的合作,继而站在一旁,英挺似油画里的王公贵族。

你晃晃悠悠得斜跨在洛斯背上,此时你才意识到身后的他既是禁锢也是庇护。从洛斯背上摔下去是你从没考虑过的事情,可你一人下不了马,你很清楚。

你求助似地望向他,可你知道他的回答会像他的眼神一般决绝。疲惫的洛斯愈发焦躁不安,你看看他又看看摇晃的地面,闭眼跳了下去。

你曾无数次幻想过他带你骑马和抱你下马的的场景。他张开双臂,盈满欢欣与紧涩。你轻轻扑进他怀里,带着沉甸甸的体重和爱意。像是倦鸟归林,灵魂找到寄宿的伴侣。

当跳下时听到风在耳边炸开,你才知道一厢情愿是自己刻意剪辑的蒙太奇。

 

眼泪就要割裂脸庞,闭眼后的世界黑暗一片。你预想砸到地面,却砸出一声闷哼,撞入一个熟悉的紧致怀抱里。

 

他接住了你,带着重力加速度的你。万有引力,他揽住了他的全世界。


评论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