赫海镒

试错
止损

【大哥line×你】 极乐混境

#又名《<Now or never >MV观后感》;起名真难

#人物设定:《Now or never》MV中的人设

#严重OOC警告;原因见上条

#为了搭配角色,女主又娇又柔,各位若有意见,请理性发言

#预祝观文愉快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• 永斌

你索性摁掉了作响的手机,深呼吸,去见他。

可你分明没有这般果决。困兽犹斗,就此别过。

扶额的他深陷于靡醉的霓虹下。一束束掠过他肌肤的彩色带着挑逗,向你宣誓,被你拒绝的人,本是这夜色中的紫禁之巅。

“来了。”他撩起眼睑,投来目光。没有攻击性,冰凉可感的温度让你身遭百疮。

他朝你勾勾手,“跟我走。” “走”而不是“来”,不容拒绝的臣服。他从不怀疑你的脚步。

 

夜色向游乐园撒开了天幕,黯淡星辰躲在迷云后,夜色做了男人的衬映。

他知道你离开他的原由,但他变本加厉,将霸道强加于你,剥夺呼吸也要困住你。这次,你不打算屈从。

他在过山车前停下来脚步。你惊恐地睁大眼镜。因为之前,他虽嘴上嘲笑你胆小,暗地里却多次帮你躲过了其他成员一起坐过山车的邀请。

不会的,他不会逼迫你坐你誓死都不敢的过山车,你笃定他不会绝情到这个地步。他笑面依旧,但星辉投进眸子,眼神里淬了寒。你不住地摇头,换不来一声叹息。

 

你哭泣着被囚禁于首排,最刺激,最心悸的地域。他懒散地揽了你的肩,任凭你涕泗横流。

过山车开动,缓缓爬坡。丝丝夜风并不能镇静你,反而身边的人给你巨大压迫。

“知道吗?刚遇见你时,你给我的感觉就是这样。”他翻动手腕抚顺你的发梢,指尖滑动,编织碧凉夜色。

“一直让我上升,美好到我愿意为你登上山巅,粉骨碎身也万死不辞。”明明是饯了蜜的情话,你却感到了比风还锐利的恨意。

忽然间,过山车一顿,一个俯冲,你尖叫出声。那只大掌附上你的脑袋,温柔而不容置疑地把你按在他的肩膀上。

“当你亲手把我推向撒旦城,我的感受也是这样。身体在下降,灵魂却永远留驻在顶级。”他在向你进行末日审判,一字一句将你钉在耻辱柱上。“灵肉分离,你也要尝一尝。”可哪有这样的趁人之危,无情宣判还要肉体精神双重打击。

过山车在底部小小起伏。胸腔嗡嗡振动,混着黯涩的呜咽,你的灵魂依旧没有回归肉体。转瞬间,列车绕过障碍,侧身疯狂绕弯。你崩溃了,紧紧扣住身边人的臂膀,在列列风声中混入你绝望的悲鸣。

他垂下头,在你耳边絮语。“后来我想通了。既然我们都在背叛彼此,我便不能放你去为祸苍生了。”至深情,至决绝,至春凌闻之消融,至聋哑闻之开明。一边声声切切说着熨帖人心的告白,一边兢兢业业打造囚禁娇人的烫金牢笼,这是安慰吗?这分明是不果决的凌迟。

你稍稍整理思绪想要反驳,没有注意到过山车前面又是一个高潮迭起。

你转过头,刚张嘴,过山车的又一个俯冲逼出了你横飞的泪水与尖叫。

他附身用手遮住了你的剪水的眼,无措的唇。

贴近脸庞,却不看你,眼神穿透瑟缩无瑕的娇泣灵魂。

“질렀어.”

 

 

  • 仁诚

山岚叆叇,清天朗肃。

你在山脚看见了曼立于山腰的城堡式建筑。为了和他当面交换分手后相互保留的物品,你需要先走出城堡前的迷宫。

既然还能见面,做得了普通朋友,自己便一定是放下了,那颗心不会再悸动了。嗯。你自欺欺人地安慰自己。

 

脚步止于迷宫入口。你抬眼望见山蔷薇盘绕的尖塔顶层,倚靠着你曾朝思暮想的身影。心忽然剧烈地跳动,你慌忙捂住,不想泄露你居然还在为他动情。事到如此,不可否认,你从来都没有真正放下过他。初对眸就认定的人,眼里三餐四季一双人的情感怎能独自裹藏。

罢了,今日之行便是你自己单方面宣布你永久终止对其爱恋。毕竟,这场让双方都疲惫的爱情中,一直是你在主动。

 

迷宫必定是秾丽花妇的匠心之作。山蔷薇爬满了城堡,古朴砖瓦将其衬得翠色涟涟。囚禁迷路者的上古刑器将你桎梏,沉默压迫,步步使你屈从。娇妍山蔷薇攀附于巨人的虬肢上,似在安慰你。但你越看,它们越像唱红白脸的夫妇——娇美人步步引诱你醉倒温柔乡,剽壮汉快意一刀,了结你此生。清怡花香此刻像上了时间发条的计时器,你时刻告诫自己清醒,越是熟悉陶醉于味道,你困在迷宫中的时间越久。天色在催促,楼上的身影嵌进楼阁,山蔷薇与迷宫,美女与野兽,彷徨与重复……时间的骸骨加剧了你的恐惧,你求助似地望着高处的人。没有回应。他为你精心设局,不曾为你解。

 

你记不清在同一个拐角处转了多少圈了,泥土里杂乱的脚印混进了无措。抚你的微风是他润泽的唇,挂你衣袂的是他坚实的手掌,你的光明来自他狐狸媚眼的恩赐,处处恩爱,处处嘲讽。绝情至此的男人,你眼眶泛红,挣扎着不掉眼泪。

月亮醉意熏熏,星星无奈眨眼。你跌倒在泥泞的角落,眼泪摔了下来。

爱是一团为燎原而起的火,炙热到你选择性失明。你曾以为他拥你入怀便是真心接受你,以为一起吹过海风便是爱到海枯石烂的誓言,以为一起做皮卡丘运营便是将彼此写进未来……今天他这走不出用迷宫告诉你,你从来没有走进他的心。

痛至骨髓,连呼吸都带着颤意。眼泪掉的更快乐,连情绪都在背叛自己。

到此为止吧,请你放过自己。青灯古佛,戒掉他,戒掉曾经。

 

眼前忽然落下黑影。“在我身边你不是很聪明吗,这都不能走出去?” 熟悉的声线,陌生的音调里带着烦躁,压抑着,厌恶?

你颤巍巍地抬头望着他。四目相对,他的瞳孔骤然紧缩。

美人垂泪,我见犹怜。我看郎君多惊异,料君见我应如是。

他僵硬着扭头看着别处,双拳却默默收紧。你自然看不见他眼里的挣扎,叫嚣的情绪喷涌与冷漠的躯体作斗争。你像开败的花儿软下身,体面离开,是对彼此最后的尊重。

他却抢了你的退路,声音少了坚硬,多了果决。

“不管了。”直接俯身抱住你。你懵了,瞬间挣扎。

“别动。”他沉声警告。谁不动谁脑子有问题。你继续要远离他。

“你再动我毁你礼物。”他威胁地不知所云,你却真的安静了。

他莫名开口,眼神穿透夜起的薄雾。“说什么交换东西,我的心都留在你身上了,你怎么还给我。”

“我知道你走不出迷宫,因为我从未向你开放出口,进入我心。”闻言,你如坠冰窟,无异于判处死刑。

“因为我瞎,看不到你的一片丹心,害的你付出收获的只有失望。”这算什么,无非不痛不痒的苍白解释。却有什么在悄悄回暖,在三春里,在你心中。

“失去你后,我才醒悟。既然这份爱只属于我们两人,我便没有理由在意旁人的看法。”

“回来吧,这次换我温暖你。”末了,他折一枝山蔷薇,轻轻别于你耳旁。

珊瑚色的面容撞进你视野,在夜幕中溅起令人心安的笑意。花香蕴意,不及他展露心迹。

 

为了谈论爱情,你用圣火封了唇。遇见他,你才知道,自己是个哑巴。

 

 

  • 在允

你匆忙收拾行李离开同居的小屋,不想到街道转角还是遇见了他。

“这么着急离开么?”他低低戏谑道,漫不经心的语调下竭力掩饰着喘息。

他怎么能不喘息呢?刚下演出的飞机,准时收到一条你要分手离开的消息。辨不得消息的真假,他一边平息着要杀人的心,一边甩开经纪人,朝家的方向狂奔。

他庆幸着,他的时间跑过了你。

不由分说,他猛然抓住你的手,眼神泠然,“我们去植物园。”

 

迫使十指交叉,他的掌心湿润。曾是体贴的温度,大力牵扯着你向未知前进。行李在身后散落,摔碎了自尊,孤勇和对峙。回不去的时光,你被屈辱驱赶着前进。

 

植物园是你们的秘密情缘地。翠绿草甸上,罕迹树林区,他曾缱绻而迷恋地向你讲述,罗加洛雏菊爱得隐忍而谨慎,药锦葵等来了眷恋的情人,高寒雪松终于铸成磅礴身躯,帚石楠终将浪漫幽会熬成陪伴厮守。他用面庞笑纹碾碎你的种种顾忌,将百花园的艳丽,沙漠园的奇崛,苏铁园的沉寂化成蜜语赠予你。“混沌的脑子不适合听故事,”你痴傻地想着,“我会比花神更幸福。”

如今,东风吹来春的消息,可你顺手扔掉,不带犹豫。

 

今天的植物园,成了审判地。他宛若寒竹挺拔,眉梢带了凌厉的弧度,笑意不达眼底。你怕极了反常的他。

“海旋花,”轻轻松松的声调,一如往常的科普,“很少有人知道,它从来都是逆时针旋转。”他转过头,眼神在你脸上割一刀,“就像很少知道,你的忤逆。”

他的手指拂过矛状的叶片,似温情时划过着你双颊般流连:“玄参,叶子对生或轮生,默契甜蜜地似你我。”忽然见他掐断叶茎,“有毒。”含沙射影,该死的默契让你对他的意图了如指掌。

“天仙子,美丽迷人,”他又将恩悯的眼神投予你,似乎在以挑剔眼光赞美你,可吐出的话是冰棱交错,“见血封喉。”

 

植物园庞朋无比,仅园艺区的故事便可震慑你百遍。此刻,身边的人带你剖析故事的背面,你的恐惧伴助长了他刻意的含蓄。他的情感压势扑面而来,磅礴苍夷而雷霆万钧,像在密林里收敛了爪牙的妖兽,稍有背叛便是天劫洗礼。

 

你被默不作声的威胁压垮了,挣扎着发不了声。

柔情万种,情肠百结,他俯下身与你平视,绵柔神色,状似惋惜:“都是你自己选择的。”一手穿过你的面颊将耳发别起,他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润可人。指尖带着怜惜在你发尖游走,你不过是他手下的一株绿植,生死仅在他的脑海中一瞬间。

你的胸膛混着模糊的嗓音咔咔作响,仰头想要辩驳,他却闭了眼,连眼神都不屑。他准确无误地压指于你唇上,清浅一点,你被噤声,眼角泛红。你被这无声的抛弃羞辱得万般皆输。

下一秒,他潇洒离开。

万物皆虚,万物皆允。

而你,从来都是仰仗于他的眷顾。

 

天上下起了樱花雨。深谙花语的你崩溃了,失声痛哭。
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